安全管理网

济南高新区厂房坍塌事故致5死4伤

作者:北京青年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5日

  12月3日15时30分许,山东济南高新区白谷堆村一个体业户厂房装修施工期间发生坍塌事故。12月 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济南高新区政府了解到,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生命体征平稳。目前,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事故现场照片显示,一栋四层的建筑有一部分已经垮塌,房屋钢筋扭曲变形,砖块和建筑材料塌倒在地面上。现场有救援人员正在利用大型机械设备、搜救犬等进行救援。
  据当地媒体报道,发生倒塌事故的地方很早以前是个木器厂,做家具的,现在这块地属于一个体户,事发前在建一个钢结构的四层房屋。
  附近的村民介绍,出事的四层楼房事发时已基本建好,是工人在为房屋安装门窗的时候发生了事故。一名工人事发时在一旁的楼上干活,“突然我听见叽里咔嚓的响声,然后往那边一看,发现是楼塌了。一整栋楼,塌了大概有一半的面积。”
  在事故中受伤的工人杨先生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出事建筑总共有四层,刚修建好,但还是毛坯,事发前正在进行装修。“当时底层在平整地面,第二层正在抹地面水泥,四楼装修差不多了,我们上去装窗户。”当杨先生正在四楼安装窗户时,楼突然塌了,“四层楼一下子塌到了底,我被什么东西砸到了,压在了下面,后来我扒拉着出来,救援人员发现了我,把我救了出来,送到了医院。”
  杨先生称,在这栋建筑工作的工人多是零散工,工种不一样,相互之间也不认识,他被救出来时,救援人员正在营救其他被困的工友。
  北青报记者从济南市高新区政府获悉,12月3日15时30分许,济南高新区白谷堆村一个体业户厂房装修施工期间发生坍塌事故。截止到12月4日上午8时30分,9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搜救出,现场救援工作结束。此次厂房坍塌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入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高新区政府表示,下步重点工作转入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事宜。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建筑施工领域的专项整治,正在持续进行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