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泉州市区东海一小区业主私建挡土墙坍塌 致2死6伤

作者:吴志明  来源:泉州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9日

18日下午3点多,市区东海街道一小区内,一别墅业主私自组织进行挡土墙施工,造成新砌挡土墙倒塌,压倒工人8名,其中1人当场死亡,另有1人抢救无效死亡,6名受伤。

    18日晚6点多,记者在该小区看到,依然有几辆警车在该小区进进出出,小区大门保安戒备森严。

    记者随后在福医大附属二院东海院区住院部五楼外科一区见到了伤者杨中平,他因为腰部受伤住院治疗。据其介绍,他来自四川广安,来泉州已经有20几年,今年9月份才和六七个老乡到事发别墅建挡土墙,挡土墙13日已经建好,“高3米多,长十六七米”。

    18日下午三点多,他和老乡苏某一起回填挡土墙,他在2米左右高的架子上回填,苏某在架子下挖土,突然间挡土墙垮塌了下来。他在架子上连同架子被甩了出去,摔在地上,腰部剧痛,这期间他听到苏某叫了一声,就没有声音了。他忍痛爬起来走到一边,看到老乡苏某上半身已经被砖头埋在下面,现场工友帮忙把他挖出来,但已不幸身亡。据了解,苏某也是五十余岁。“塌下来的挡土墙长有十余米,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杨中平表示。

    在另外一间病房,记者见到了23岁的程海波,这次事故导致他的右腿粉碎性骨折。他介绍,他们这一组包括老板共有9个人,都来自江西抚州,他们在为隔壁相邻的另一栋别墅砌挡土墙,与来自四川广安的杨中平和苏某他们并不认识,当天是他们到现场施工的第四天。当时他正在粉刷墙,他22岁的堂弟程某正在砌墙,挡土墙突然间倒下,程海波被压到右腿,堂弟则整个人被埋在砖石下,工友赶忙用钢管合力将程某救出,可人已经奄奄一息。当时程某下面还压着另外一个人——付某,虽然身受重伤,但幸运逃过一劫。记者在重症监护室外看到付某的老乡,据其介绍,付某只有20多岁,也是江西人,目前医生表示伤者病情暂时稳定,但还在抢救。



伤者程海波

    记者从丰泽区宣传部获悉,事故发生后,丰泽区相关领导随即赶往现场指挥处置,协调医疗部门全力进行抢救,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等工作。东海街道、社区、派出所、消防、物业公司赶到现场进行抢救和安抚工作。东海街道成立事故紧急处置小组,继续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同时,丰泽区要求安监、建设等部门以及各街道办事处,举一反三,组织全区建筑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