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119消防日主题: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

作者:消防周刊  来源:消防周刊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1日

为扎实开展全国“119消防日”活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部门,以及社会单位、广大群众重视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措施,有效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公安部消防局日前下发了开展2016年“119消防日”活动的通知。

        通知明确,今年“119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各地要围绕这一主题,及早制定工作方案,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联合综治、教育、民政、文化、安监、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和团体,深入开展以社区企事业单位务工者、居民群众为重点对象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指导辖区医院、社会福利机构、商市场、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完善消防安全“三提示”宣传工作机制,开展全员“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发动社区民警、物业管理员、社会综治网格员、社区保安员、消防志愿者、热心消防公益人士,主动为外来务工、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群体提供消防宣传教育服务,上门协助查改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各地要在积极运用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力求观念、手段创新,着力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既要广泛运用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宣传橱窗、标语挂图、大型广告牌、消防站、消防宣传车、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宣传资源和阵地,又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和户内外视频、交通工具广告、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及互联网、“两微一端”等媒介的作用,全方位、多层次、高频次地刊播消防安全提示和公益广告,曝光重大火灾隐患,普及消防常识。

        各地要结合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依靠基层政权组织、群众自治组织发展壮大消防宣传教育队伍;推动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及社区群众团体组织开展的领导干部素质培训、员工技能培训、岗位职责培训,以及文娱体育及民风民俗活动等内容,最大限度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