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济南一化工物品仓库发生爆炸 电焊引发火灾事故

作者:郑芷南  来源:山东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4日

      21日下午1点35分,位于济南市历城区西河崖头村一处存放化学物品的仓库发生爆炸,并引燃了紧邻的几处仓库。

  爆炸发生在昨天下午1点35分,事故现场位于济青高速零点立交桥向东一公里左右的位置。过路的车主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有白色的烟雾升起,紧接着天空中黑烟密布。“一共响了三声,声音特别大,像放炮仗一样。”西河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听到爆炸声后,他们赶紧跑出来看,“火球溅到了爆炸位置东边和北边的仓库里,把仓库引燃了。”

  接到报警后,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调集了8个中队的24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扑救,历城公安分局也派出警力参与救援。

  位于爆炸点西侧的一处仓库内,大量的书本被引燃,消防人员不断地往内打水,并逐层扒开燃烧着的书本展开扑救。

  在发生爆炸的核心区域记者看到,一栋钢架结构的建筑顶棚被炸毁,院内一片狼藉。

  门外的水沟里,漂浮着黄色的液体,记者观察发现,液体呈泡沫状,正与其他物质发生反应,并伴有响声。

  在爆炸现场外的路面上,有绿色的膏状物体,已经凝固板结。路面上还散落着已经被炸坏的屋顶板材。与爆炸现场相隔一条小路的是一处仓库,记者看到,仓库的玻璃窗被震碎,玻璃都散落在地上。仓库内有大火正在燃烧,消防人员正在扑救。仓库内停放了一辆黑色轿车,消防人员用移车器将轿车移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扑救过程中,仓库中还发生了小范围的爆炸。

  根据相关部门通报显示,仓库内存放的是部分化工原材料,租户自行扩建时,电焊引发火灾事故,引起周边紧邻其他木材、杂物库房着火,过火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

  相关部门通报显示,昨天下午16时,火情已得到控制,经初步调查,除一人受伤外,未发现其他人员伤亡。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是一名65岁的老人,在济南打工。事发时,老人正在附近的一处仓库内。仓库玻璃被震碎,老人头部和脸部被玻璃碴子崩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