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昆高速一辆荷载47人的客车翻车 10死32伤

作者:黄艳梅 王敏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9日

28日10时许,广昆高速南宁境内发生一起大巴失控翻车交通事故,已造成10死32伤。中新网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事故车辆没有出现超载情况,大客车驾驶员疑是突发疾病没能踩住刹车导致车辆失控翻车。

  8月28日10时许,一辆牌号为桂A93638的大客车在广昆高速公路坛洛往石埠方向G80K590+200处发生翻车事故,事故目前造成大客车驾驶员等10人死亡,5人受重伤,27人受轻伤。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当天下午15时30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主持召开8.28重大交通事故处理协调会,听取事故情况汇报,对事故下一步处置工作进行部署。南宁市安监、交通、公安、卫生等部门以及事故车辆所在单位广西超大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都在协调会现场。

  记者获悉,事故车辆于当日早上从广西百色往南宁方向行驶。事故车辆核载47人,实载42人,没有出现超载情况。


  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黄济贤在会上介绍,据初步了解,事故造成重大伤亡的另一原因或与乘客不系安全带有关。

  当天事故发生后,南宁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有关部门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处置。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南宁市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和事故应急处理小组,伤员救治等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17名伤者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另有15名皮外等轻伤人员在南宁市第八医院接受治疗。黄世勇当天下午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看望伤者。

  伤者梁先生接受广西一家媒体采访称,当时他坐在车中部位置,事故发生前,他明显感觉大巴车已经和高速路边护栏发生碰撞,当时车上有人叫嚷说司机好像昏迷了,怎么叫都不醒。随后有乘客来到驾驶位置,把司机拉开,并试图调整方向盘,踩住刹车,让车速降下来。但为时已晚,车辆再次和护栏发生碰撞随后侧翻滚了下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