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西来宾超市货梯坠落致4名员工被困

作者:王智辉 覃德智  来源:中青在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3日

 8月22日7时42分,广西来宾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来宾市忻城县百汇超市一部货梯突然坠落,造成4人被困,其中有1人受伤。

  接到报警后,来宾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辖区忻城中队1个抢险编队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最终消防官兵通过破拆电梯门成功将4名被困人员救出。


  7时55分,忻城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经现场询问得知:当天早上,4名超市员工正在使用货梯运送货物时,货梯突然从2层至1层中间位置坠落,货梯门因受外力作用脱离轨道无法打开,其中一名女员工伤情较重,情绪十分激动,不停叫喊和拍打电梯门,情况十分危急。

  考虑到电梯内通风设施差、氧气含量少,被困人数较多,如果被困时间过长,很可能将会造成被困人员呼吸困难、晕厥,甚至面临窒息的危险。中队指挥员立即要求超市保安人员联系电梯公司维修人员前来协助救援。同时通过观察和询问确定被困人员安全情况后,现场指挥员与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使用撬棍、液压破拆工具对货梯门强行打开。

  经过消防官兵不懈努力,8时16分,成功将4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4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无生命危险,随后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