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东莞一出租屋发生火灾 已致9死2伤

作者:东莞日报  来源:东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5日

8月14日凌晨4时51分左右,位于大朗镇巷头社区一出租屋(局部工商登记为某针织服装厂)发生一起火灾事故,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明火于5时25分被扑灭。据查实,该出租屋内共居住14人,全部被现场抢救出来,并立即就近送往医院救治。

截至目前, 9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重伤仍在抢救之中,其余3人经检查未受伤。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东莞大朗出租屋起火事故已致9人死亡

 

事发现场

事故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副省长李春生、袁宝成先后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查明事故原因,全力救治伤员,及时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8月14日上午,东莞市领导吕业升、梁维东、姚康、潘新潮、张科等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指挥事故救援及处置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者,力争将伤亡人员减到最低,同时立即控制住相关涉事责任人。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李庆雄,省消防总队政委陈国祥,省安监局副局长周永庆等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

 

东莞大朗出租屋起火事故已致9人死亡

 

事发现场周边已拉起警戒线

东莞市认真贯彻徐少华、李春生、袁宝成等省领导的批示精神,全力开展救援工作。8月14日上午10点30分,吕业升、梁维东在大朗镇主持召开全市安委会紧急现场会,全市各部门、各镇街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吕业升,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在会议上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做好善后工作,要让每一位伤员都得到全力救治,同时要做好死伤者家属安抚工作。要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处理事故责任人员。要在全市立即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采取有力措施标本兼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迅速成立火灾事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指挥组、综合协调组、救治组、家属安抚组、宣传组、事故调查组等六个小组,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工作。

下来,我市将深入细致做好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组织最好的医疗救助,做好伤者抢救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做好遇难人员亲属的安置、安抚工作。开展现场清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同时,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从即日起,集中力量在全市开展地毯式的、彻底的消防安全大清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作坊、出租屋、旅馆、餐饮场所、商超市场、酒吧网吧、车站码头、员工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彻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