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津爆炸事故仍有13名伤员住院

作者: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1日

截至2016年8月11日,天津港“8·12”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798名住院伤员中,仍有13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在事故发生一周年之际,天津市滨海新区今天通过官方微博对外介绍了后续处理进展情况。

       根据国务院调查组报告,“8·12”事故共收治798名住院伤员。滨海新区此次通报,截至目前,处于住院治疗的伤员仍有13名,医院对不同伤员采取抗感染、换药、植皮、手术、营养神经等对症治疗手段。

       截至今日,798名住院伤员中有771名伤员完全康复出院,有13人住院治疗,其余14人在进行康复治疗。据介绍,为了加快伤员康复进程,最大限度降低致残率,滨海新区一所医疗机构已改建为“8·12”伤员康复定点医院。

       滨海新区还表示,事故场地环境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事故区周边环境质量总体状况已恢复至事故发生前的环境背景值水平。一年来,环境质量始终处于安全可控范围。到2015年年底,事故产生的废水基本处理完毕,并达标排放。2015年9月4日至今,事故区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均保持在事故发生前水平。在土壤修复方面,污染场地清挖验收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9月底前,污染土壤将全部转运到热处理场进行安全无害化处理,确保事故发生地土壤环境安全。

       去年,天津市委、市政府曾表示,火灾爆炸事故遗址将在彻底清理后建设成为海港生态公园。滨海新区此次透露,污染场地修复工作正在按照公园建设的严格修复标准有序推进,工期会比预计的有所延长,最终将确保环境安全。由于事故区域的土地需按专业处理程序进行换土及加工处理,确保受污染土壤治理达到正常安全标准,目前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进行秋植,明年下半年向市民开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