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省宜章县境大巴事故共造成35死11伤

作者:南方日报  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7日

26日10时20分左右,宜凤高速湖南省宜章县境内长村乡东溪大桥附近一辆旅游大巴车,因撞到隔离带护栏发生油箱漏油起火。新华社记者从湖南省宜章县政府部门了解到,据最新统计,26日发生在这个县境的旅游大巴事故伤亡人数,截至下午4点30分,遇难死亡人数上升为35人,其中两名小孩;11人住院治疗,其中四人重伤。车上载人一共为55名。司机已被控制。

湖南省宜章县境内大巴事故共造成35人死亡

  图:失事的大巴车被烧成了铁架

  截至记者发稿时,湖南宜章县境内大巴事故处理工作正有序开展。当地政府已经组织卫生、公安交警、安监、旅游、交通等部门全力开展事故处置工作和伤员救治工作。

  亲历者回忆“一下子就起火,爬不出来就没有了”

  “听到嘭、嘭、嘭的响声,一下子就起火了,也就几秒钟时间。”在宜章县人民医院治疗的梁中标是为数不多逃离现场的幸存者。他对赶到宜章采访的新华社记者说,他刚从车窗跳下,大巴很快就燃烧了起来。

  家住耒阳市的梁中标和其他同行者一样,报团参加前往莽山的“一日游”,交了170元的团费。他们大约26日上午8点从耒阳出发,同行的总共有3辆大巴。

  26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出事的旅游大巴大部分已经烧焦,座椅被烧得只剩下焦黑的骨架,碎玻璃渣子散落一地,现场还能闻到糊焦味。大巴前部受损最为明显,两个前轮轮毂完全变形脱离,一个类似油箱的铁皮物被炸得飞出车体。

  旅游大巴最后停下的地方位于东溪大桥上,从附近的隔离带到大桥护栏,地面上的轮胎摩擦痕迹有一两百米长,显示出这辆“致命大巴”最后的行驶轨迹。

  宜凤高速养护公司司机李庆毅目睹了事发的全过程。李庆毅在现场告诉记者,当时他开着一辆皮卡车,看到前面行驶的大巴突然撞上隔离带,发出很大的响声,冒出白烟。大巴挨着隔离带一路摩擦,很快就爆炸起火,冒出浓浓的黑烟。

  李庆毅的第一反应是停下车参与救援。“当时火光将整个大巴烧透了,从车顶到车底。”李庆毅说,他没办法靠近,赶紧拿起石块砸开了一块车窗,有6个人从车窗翻了出来。

  “车里的人都是喊的、叫的、哭的,能爬就爬,爬不出来就没有了。”梁中标和同病房的几位幸存者,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然心有余悸。他们几位都是坐在大巴前排,从驾驶室的窗户逃离。

  另一位从大巴前部逃生的幸存者黄先生告诉记者,发生事故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司机说车门打不开。黄先生拿起一个消防灭火器,试图将窗户敲碎逃生。“最后具体怎么出来的,自己都记不清楚了。”

  “一位妇女逃出来后,身体扒在已经起火的大巴上,呼喊着自己儿子的名字,最后不得不将她强行抬离现场。”李庆毅回忆起这惨烈的一幕,满脸胀红。

  据现场目击者拍摄的一些视频显示,大巴车撞上隔离带,车子开始冒烟,几分钟后就开始起火,现场黑烟滚滚、尖叫声不断,有伤者全身是血,一瘸一拐逃离大客车,随后客车被烧得只剩下钢架。

  微博网友“墨依-珊”发布的微信聊天截图中显示,一位在起火大巴车后面的车上乘客称,今天我组织客户去莽山玩,看到前面一辆车撞到护栏,车上没有安全锤,出来的都是从司机门的小窗口爬出来的。现在惨不忍睹,后怕……

  事故处置湖南省长杜家毫赶往现场

  26日15时,新华社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应急办获悉,湖南省省长杜家毫正紧急赶往事故现场。

  此前,他已就宜凤高速宜章县境内“6·26”交通事故作出批示:要全力组织抢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医院要及时做好伤员救护,公安消防等要及时做好现场处置,严防其他事故发生。

  另,事故发生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抢救伤员,查明事故原因,全面排查隐患,切实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率工作组已赶赴湖南,指导开展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