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烟花厂爆炸致5人死亡 负责人指使转移尸体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8日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安监总局办公厅今日公布《关于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荷花出口烟花厂“5·17”较大爆炸事故的通报》。通报称,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指使其亲属转移3名遇难人员尸体,瞒报事故死亡人数。当地政府在事故救援处置过程中,未认真调查核实伤亡人数,对企业瞒报问题失察。

  2016年5月17日,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荷花出口烟花厂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

  安监总局办公厅今日公布《关于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荷花出口烟花厂“5·17”较大爆炸事故的通报》。通报称,事故发生后,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指使其亲属转移3名遇难人员尸体,瞒报事故死亡人数,性质恶劣。

  通报同时指出,地政府在事故救援处置过程中,未认真调查核实伤亡人数,对企业瞒报问题失察。

  为深刻吸取这起事故教训,采取有效措施,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及瞒报现象再次发生,安监总局办公厅要求,各地要严格黑火药等药物安全管理;严格烟花爆竹产品试放安全管理;严肃事故伤亡人数核查和事故信息上报工作,严禁瞒报、谎报、迟报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