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公司设备起火致4人死亡

作者:肖光明 王天译 崔涛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7日

16日下午,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通告称,该公司于当月15日上午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致4人死亡。

  16日上午,中新网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位于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内的炼油厂于15日上午发生火灾,4人在火灾中死亡。记者在群众提供的现场照片中看到,多辆消防车正在向一座数十米高的金属制烟囱上洒水灭火。

  16日下午,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通告称:6月15日10时24分,石家庄炼化分公司一装置在检修施工中发生着火事故。事故发生后,石家庄炼化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和处置工作,于11时15分将火扑灭。经现场检测,大气和水体未受到污染。经初步核查,该塔施工方为第三方施工单位,4名施工人员在塔内进行焊接时,塔内发生着火,因逃避不及遇难。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宣传部长张文飞说,发生事故的吸收塔由金属制成,塔高80米,事故发生时,4人正在塔身内75米处作业。10时24分,塔内的警报响起,厂区工作人员随后报警,约1小时后,火势被扑灭。“初步判断,应该是工人施工过程中的焊花引燃了塑料,释放出有刺激性的气体导致4人窒息,随后被烧身亡。”张文飞称,具体原因仍需调查。

  据张文飞介绍,火灾中遇难的4人均为男性,其中3人是中石化第十建设公司的职工,另一人为该公司雇佣的外单位协助人员,均不是石家庄市炼化公司的职工。目前,该公司正在协助第三方公司处理善后事宜。

  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前身为石家庄炼油厂,始建于1978年,1997年采用局部改制方式,募集发起设立石家庄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所筹集资金全部投入当年成立的石家庄化纤有限责任公司的5万吨/年己内酰胺工程。2015年11月24日,该公司曾发生一起装置罐爆裂的安全生产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