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插花员物业管理师等47个职业资格取消

作者:吴为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2日

6月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持续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此次取消了47项职业资格,包括插花员、物业管理师等资格许可和认定都被取消。

  据悉,近两年来,国家已分五批取消了272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加上此次决定取消的47个职业资格,各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总量已比本届政府成立之初减少了50%以上。


  哪些职业资格要取消?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原则上要取消四类职业资格,包括国务院部门设置的没有法律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作为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国务院部门设置的有法律法规依据但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关系并不密切的职业资格;国务院部门和行业协会、学会自行设置的水平评价类的职业资格和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曾明确指出,从事一般的技能工作,就不应该设门槛。“比如像家政服务这种技能水平很低的,去要求他必须有一个什么证,或必须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条件,没有必要。”汤涛说。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表示,取消职业资格后,对个人来说,从业的范围更大了,就业的门槛降低了,会更有利于就业工作。对企业而言,选择劳动者的门路也更广了,雇工也会变得越来越容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