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要求遇重大突发事件24小时内举行发布会

作者:张璐  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31日

首都之窗公布《北京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点》提出,各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所占分值权重不低于4%。

  《要点》明确,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重要政策相关解读材料应于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在政府网站和媒体发布。

  发展改革、教育、环保、民政等与宏观经济和民生关系密切以及涉及社会关注事项较多的职能部门,原则上每季度举办新闻发布会不少于2次。建立健全政府网站信息内容更新机制,每周至少更新1次。


  《要点》提出,将“三公”经费统计范围力争扩大到全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详细公开所有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主动公开缓解交通拥堵政策措施,重点加大中心城绿色出行、公共交通发展、疏堵工程建设、停车治理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记者注意到,政府公开的不少工作要点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比如《要点》提出,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处罚信息、消费警示信息和产生重大影响的典型案件信息。定期公开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抽样检验、召回信息以及违法广告监测信息。

  强化棚户区改造政策、用地计划、项目名单公开工作,按月公开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进展、后期管理等信息。

  集中发布并更新旅行社、景区景点、宾馆饭店监督检查情况,以及非法“一日游”治理和行政处罚情况。定期公开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情况,并做好旅行社黑、白名单发布及更新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