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一公交与小车相撞坠进工地 2死7伤

作者:夏祥洲  来源:重庆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6日

  事发现场(图片来源于网络)

  25日上午,永川区翡翠华庭小区附近路口,一辆公交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后,坠落在路旁5米深的工地内。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目击者林女士说,她听到一阵“吱嘎”声,随后是“砰”一声巨响,发现此前在路面上行驶的一辆公交车失控朝人行道冲去,撞破路边工地的广告布后不见了。“然后就听到工地内传来一阵乱响。”林女士说。

  路面上停着一辆深灰色小轿车,车头严重损毁。“我这才反应过来,是两车相撞了。”林女士说,现场的人纷纷打电话求助。

  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路面上有4道刹车痕迹,其中两道明显属于当事的小车,另外两道应该属于公交车。

  目击者说,工地底部距离路面约有5米高,但是工地里竖立的钢筋高度就有四五米,远处看去公交车就藏在这些钢筋森林里。

  交巡警、消防、120很快来了。“抬了几个伤者走,最后有两个花了较长时间才救出来。”目击者说,救援过程中,医生现场确认其中两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昨日下午,永川区外宣部门向重庆晚报通报称,昨日上午11时许,永川新城区翡翠华庭小区路口发生一起轿车与502线路(永川大南门—大安)公交车相撞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7人受伤(无生命危险),公交车侧翻至公路坎下建筑工地。

  通报称,事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公安、消防、安监、交通、卫生等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等处置工作。目前伤者已得到有效救治,其中4人轻微伤出院,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据当事公交公司方面通报,昨日上午11时05分,驾驶员龙某驾驶渝C80757大型普通客车与渝C7A003小型客车相撞后,失控驶入路边约5米高建筑工地坎下。事故发生时该公交车内共有4人,小客车内坐5人。

  采访中,参与救援的多位人员向重庆晚报记者表示,虽然这次事件尚不能认定到底是谁的责任,但从已有现场情况看,双方速度都不慢,操作都存在不当之处。

  一位救援人员提醒,驾车路过弯道、路口,有必要更慢一点,因为即便你正常行驶,难免他人犯错,慢一点不仅可以给自己一个容错的空间,也能给他人一个容错的空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