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平谷非法金矿事故致6死1伤

作者:吕高见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6日

13日晚,北京平谷区金海湖镇黑水湾村北侧金矿发生火药燃烧事故,造成5名男性当场死亡,2人被送医院。其中一人经抢救无效身亡。据死者家属称,事发当时,矿井内火药发生燃烧,由于未插入雷管,产生大量烟雾。未及时逃脱的5人在井下窒息而死。平谷区宣传部表示,该金矿系非法盗采,警方已控制了6名涉事嫌疑人。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离事故现场最近的一个村子黑水湾村,多名村民称,事发后曾看到有急救车、救援队等多个部门陆续进去救援,“出事的矿工大多都是外地人,救出来的几个人都不行了。”另有村民称,以前很多开矿的都关了,仍有个别非法盗采的金矿在偷着作业。由于事发现场距离村子比较远,很少有人进去过,“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平谷金矿盗采发生火药燃烧事故

平谷金矿盗采发生火药燃烧事故

  记者试图进入事发地现场,第一道关有两辆车和多名人员把守,禁止任何人员及车辆进入,记者询问是哪个部门人员时,对方拒绝回答。随后记者从附近山上徒步绕过把守人员,往里一公里左右,仍有多名穿迷彩的人员把守。“前方发生矿难危险,所有人员禁止通行,至于什么时候能过,他们也不清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