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遂宁城区街头一铺面起火致2死1伤

作者:钟欣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1日

5月10日,四川遂宁船山区飞虹街一临街铺面发生火灾,导致2人死亡,1人受伤。起火铺面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居民房改建,过火面积大约20平方米。目前,两名死者为儿童,一名受伤男子已被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起火原因当地警方等部门正在调查。

最新消息

  身亡孩子父亲从医院跳楼

  10日下午7时许,成都商报记者来到遂宁市中医院,向永林的一名亲属告诉记者,他是向永林妻子的舅舅,从重庆赶到遂宁,这名亲属告诉记者,向永林于下午5时20分左右从医院重症监护室跳楼,具体原因不知,截至记者发稿时医院尚在对向永林进行抢救。随后,记者从遂宁警方证实了这一消息。

  记者在向永林从6楼落地的地方看到,他从楼上落下后刚好砸中一辆停在下方的轿车,旁边还有两摊血迹。

一位邻居含泪说道,“他才33岁,这一辈子太造孽了”,4年前妻子去世,自己独自在外打工,去年回到遂宁,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孩子。

“娃娃放学没有?”昨日下午4时许,是重症监护室的探视时间,两名邻居作为家属代表,探望了向永林。见到邻居,向永林首先关心的是自己的孩子。

一位女士介绍,向永林一家,租住在遂宁已经有10年左右,向永林人很不错,不多言多语,但乐于帮助人,只要周围人有需要,他都会主动帮忙。

说起向永林一家子,自发前来看望的邻居们,都对这一家人评价很好,也对他们一家的遭遇感到痛心和惋惜。

10日清晨6时许,遂宁市飞虹街一出租房内发生火灾,一名邻居听到呼救声后,随即找来一根钢棍,撬开卷帘门帮忙救人,消防官兵也及时赶到现场灭火。

遗憾的是,房间内一对姐弟不幸遇难,分别只有11岁和8岁。孩子的父亲幸运获救,但全身多处烧伤。据邻居和家属介绍,孩子的爷爷奶奶因为赶早市逃过一劫。目前,公安、消防部门正在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

昨日稍晚些时候,记者获悉,被烧伤的父亲于10日下午5时20分左右从医院重症监护室跳楼,具体原因不知,截至记者发稿时还在抢救中。随后,记者从遂宁警方证实了这一消息。

悲剧

出租房起火 姐弟遇难父亲严重烧伤

10日下午,遂宁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外,近10名群众焦急地守望着病房内,虽然看不到火灾中受伤的向永林,但他们都不愿离去。一名姓朱的女士,还提来了一箱牛奶,但医生告诉她,病房中的向永林烧伤严重,现在最多只能喝奶粉。

当天清晨6时许,租住在遂宁市飞虹街19栋3号一楼的向永林家发生火灾。虽然经消防官兵扑灭大火,没有造成火灾蔓延,但在房间内的向永林11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不幸遇难,向永林虽然逃出了屋外,但被严重烧伤。

向永林的主治医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向永林烧伤面积达30%,属于2-3度烧伤,虽然生命体征平稳,但仍没有度过危险期。

10日下午,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发布情况通报:5月10日凌晨6时39分,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嘉禾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飞虹街19栋3号一楼门面发生火灾,有人受伤。6时42分,消防官兵与民警先后抵达现场,6时50分将火扑灭;火灾现场搜救出被困小孩2名,经120医务人员现场急救无效死亡,起火门面外发现一名成年男子受伤,目前已送往医院救治。

经调查,该受伤成年男子系此门面租住户,两名死者系该男子的一对未成年子女。

搭救

邻居撬门救人 爷爷奶奶赶早市逃过一劫

“娃娃放学没有?”当天下午4时许,是重症监护室的探视时间,两名邻居作为家属代表,探望了向永林。见到邻居,向永林首先关心的是自己的孩子。

“我们只好跟他说‘孩子还没放学’。”一位邻居含泪说道,“他才33岁,这一辈子太造孽了”,4年前妻子去世,自己独自在外打工,去年回到遂宁,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孩子。

说起向永林一家子,自发前来看望的邻居们,都对这一家人评价很好,也对他们一家的遭遇感到痛心和惋惜。一位女士介绍,向永林一家,租住在遂宁已经有10年左右,向永林人很不错,不多言多语,但乐于帮助人,只要周围人有需要,他都会主动帮忙。

“他租住的房间是一楼两个门面,一个门面变成了前后两个卧室,一个门面是他父母做点小生意。事发时,向永林和儿子一起住,女儿则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由于向永林的父母要赶早市,进购血旺回来卖,因此清晨5点多就离开了,逃过了一劫。”一位邻居说。

邻居们不仅关心这个家庭,其实在火灾发生时,也有很多邻居帮忙搭救。最先赶到现场的是附近一位姓陆的男子,陆先生介绍,因为他在卖馍馍,早上起得早,事发时听到了呼救声。

“我开始以为是打架,走过去一看才发现是着火了。当时向永林已经从门面这个房间出来了,但卧室的卷帘门始终打不开,于是(我们)就找来一根钢棍,使劲撬开了卷帘门。”陆先生说。与此同时,其他邻居及时报警,“当时他本人已经烧得近乎昏迷了,我们撬开卷帘门,发现床已经烧成了光架架。”

调查

警方介入 将及时公布起火原因

10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火灾现场,发现向永林租住的两间门面已经被烧黑,同时被警方贴上了封条,周围的邻居仍在讨论早上发生的火灾。

记者发现,向永林租住的地方,其实位于一个居民居住点内,两间门面也是由住宅改建,但其中一间是作为他们一家5口的卧室。一名邻居介绍,向永林以前主要是帮人运送蔬菜,但两个月前失业在家。

对于起火原因,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目前,警方正在对两名死者进行尸检,也在对相关情况进行刑事鉴定。届时,警方会及时公布起火原因。

在警方的情况通报中也表明:目前,警方已经做好现场勘查,并积极开展了周边调查走访,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