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铜川煤矿透水事故11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作者:高庆国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9日

陕西铜川市官方8日通报,发生于4月25日的铜川照金煤矿透水事故,造成11名被困井下的矿工全部遇难,事故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4月25日上午8时许,陕西铜川市照金煤矿202工作面发生透水溃沙事故,当时正值交接班,井下有67人,其中56人安全升井,11人被困井下失联。

        事故发生后,当地官方立即组织救援。截止5月7日22时03分最后一名遇难矿工升井,11名遇难矿工全部找到。遇难矿工身份均已核实无误,事故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陕西照金煤矿透水事故11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高庆国摄

 

陕西照金煤矿透水事故11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陕西铜川煤矿透水事故11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高庆国 摄

 

陕西铜川煤矿透水事故11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官方披露,这次事故是作业面瞬间大量透水、涌沙涌石填满了工作面及回顺、运顺巷道造成的。在清理过程中,还先后出现透水溃沙等险情。由于井下工作面液压支架被大量泥沙充实,空间狭窄,仅能容纳1-3人轮流清理作业,救援难度较大。此次救援工作,共排泄水32267立方米,清淤清渣1680.45立方米。

        据了解,照金煤矿属地方民营企业,证照齐全,核定能力180万吨/年,4月7日复产验收后开始生产。事故抢险救援结束后,官方将开展事故责任调查、事故原因分析及责任追究。

        铜川位于陕西省中部,因煤而兴,自然资源丰富,是西北地区重要的能源建材基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