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莞一厂区发生龙门架倒塌事故 18死33伤

作者: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14日

4月13日5时40分许,由于出现强对流天气,并伴有雷雨大风,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中交四航局一厂区发生龙门架倒塌,导致附近工棚坍塌。
        截至当日18点,现场清理救援工作结束。经核实,工棚入住人员139人,自行撤离88人,伤亡51人,其中死亡18人(女性1人,男性17人);住院治疗18人,其中4人重伤,生命体征平稳,其他15人轻伤,经治疗后出院。
        今天15时,受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委托,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赶到救援现场察看救援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会。袁宝成一行还到麻涌医院,看望接受治疗的伤员。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表示,要继续抓好伤员救助工作,做好伤亡者家属接待安抚工作,保护好现场、主动配合广东省事故调查组的调查。
        16时30分,东莞市委、市政府在麻涌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梁维东在会上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再深化、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迅速组织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今天下午,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安全生产处处长柳长森、省安监局局长黄晗、省公安消防总队队长王郭社、省质监局党组成员林少冶等也赶到现场参加救援工作。
        目前,东莞市麻涌镇政府及事发企业已成立善后处理小组,抽调专门人员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对伤亡人员家属进行一对一沟通安抚。事发企业已划拨善后处理专款2000万元,尽最大努力保证人员救治,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