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安监总局开展春季安全生产督查调研

作者:王冬梅  来源:中工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8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陆续派出10路督查组,前往山东、江苏、四川等17个省份的部分重点地区,开展春季安全生产督查调研,督促指导各地区切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分析显示,春季特别是全国“两会”结束后一段时间,企业复产复工、气候转暖等季节性特征突出,加之企业产能过剩加剧、经营成本攀升等因素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近十年的3月份是重特大事故高发、频发月份,平均事故起数居全年各月之首,平均死亡人数居全年各月第二位。
  督查调研从3月中旬持续至4月上旬,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重点督查调研各地部署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的情况;重点督查调研各地督促矿山、危化品等高危行业停产停工企业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安全防范措施,严把复产复工验收关、严防事故发生的情况;重点督查调研各地贯彻落实2月29日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春季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措施落实,集中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煤矿、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和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情况;重点督查调研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情况,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等措施落实的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