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西双版纳州一制胶厂发生坍塌事故 6死1伤

作者:李腾飞  来源:央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1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8号)下午,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一制胶厂发生坍塌事故致7名施工人员被埋,经过奋力搜救,事故最终导致6名被埋人员遇难,1人受伤住院。

         这起事故发生在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关累镇勐远制胶厂,勐远制胶厂隶属于云南广垦橡胶有限公司。18号下午,7名民工在40到50米高的山体土坡下砌挡墙,16时左右,土坡突然坍塌造成7名民工被埋。医疗、公安、安监等部门组织了100余人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和救援。有2人被救出,其中1名女性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另1名还在医院抢救。施工方负责人随后被公安部门控制。

         事故坍塌方量比较大,给救援带来一定难度,昨晚11时20分左右,救援人员找到两名被埋男子,不过已确认死亡。今天凌晨,现场又发现一名被埋男子,也已经不幸遇难。而今天4点左右,最后2名被埋人员被找到,经现场医务人员及法医确认,2名被埋人员已无生命体征。经征得家属同意,5名遇难者被送往勐腊县。至此,经过救援组12小时的奋力搜救,事故造成的7名被埋人员全部找到,除1名伤者正在勐腊县人民医院抢救外,其余6名被埋人员不幸遇难。这名伤者是一名1994年出生的男性,已经做完了手术,由于脑部受伤,现在还处于昏迷状态。

         另外,在对整个事故进行排查时,发现还有1名轻微受伤的人员,已送勐腊县人民医院进行全面体检和观察治疗。勐腊县“3.18”坍塌事故处置领导小组现在已全面启动事故调查、事故技术鉴定、善后处置和责任追究等工作。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也作出批示,要严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处理相关责任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