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京港澳高速爆炸地恢复通行 肇事车或涉非法运输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1日

京港澳高速爆炸地恢复通行 肇事车或涉非法运输
现场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9日晚上8点40分左右,一辆装载疑似易燃易爆物品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湖南汨罗境内突然起火爆炸,爆炸引燃了两台小汽车和两台大货车;另外,还有七辆车不同程度的受损,南往北方向的路面上被炸出了一个深大约50厘米、直径七八米的大坑。据了解,爆炸发生的时候,附近有民房的窗户被震碎,方圆一公里之内震感强烈。受爆炸影响,京港澳高速汨罗段实施了双向管制。现在,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30多个小时。

受到京港澳高速1414公里处突发事故的影响,从事故发生之后到昨天白天,湖南高速公路多个路段和收费站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出现了多处车行缓慢的情况,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才开始逐渐得到缓解。20日下午4点56分,事故路段由南往北的交通从长沙开始放行,下午5点30左右,北往南的交通开始放行。到昨天下午6点左右,南北双向均已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

事故发生之后,现场不仅有车辆的残骸,而且满地都是烧焦的树枝、玻璃、还有一些可能危险的不明物体,截至昨天也就是20号下午4点,事发现场共有400多人参与救援、清理、以及勘察,昨天下午4点,距离事发已经19个小时,事故车辆残骸被拖离现场,到中午1点28分,路面修复完成,十分钟后双向采取交错间断通行。经过交警、路政、养护、消防等近400余人22小时连续奋战,京港澳高速1414公里处爆炸点路段已全部抢通,

截至目前,根据湖南省交警总队提供的最新消息,相关部门已经确认,这起事故已导致5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那么,有关事故的后续救援情况如何?目前对事故原因的调查进展如何?

巨响惊动了岳阳汨罗市古仑乡金河村的村民,不少人都以为发生了地震:“当时很大声音,我家里玻璃没一块好的,我一看那边就是火,炸飞起来了。”

伴随着爆裂声和刺鼻的气味,几辆汽车已经烧成一团火光。事故发生后,消防、交警、公安等部门火速投入救援。岳阳市卫计委紧急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岳阳市卫计委应急办主任周平华介绍,目前,20名伤者分布在岳阳市中医院、市二人民医院、湘岳医院等多家接受救治。

岳阳中医院宣传科科长程垦华介绍称,目前,岳阳市中医院收治病人5名,进来时的情况都比较严重。现在有3位在ICU重症监护室,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其他伤员一个在五官科,玻璃炸了眼睛,还有一个在急诊科留观,问题不大。

初步调查显示,车主赵生虎,男,甘肃省永昌县人,其驾驶的车牌号甘C10679重型半挂牵引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起火爆炸,并现场引燃2台小汽车和2台大货车,另外,导致7台车辆受损。大货车上装载物品均已烧毁,事故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湖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姚涤非介绍说,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一步深入。今天上午,黄关春副省长已到现场进行详细的调查了解,听取了岳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公安、交警部门有关情况的汇报,他做了七个方面的指示

 

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在部署后续工作时特别强调,一,调用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药品,救治受伤的群众;二,要对居民受损情况进行调查登记;三,要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四,要在全省、在交警系统,开展交通隐患的大排查,现在交警会根据调查的详细情况制定一个详细方案,方案出来以后会对社会公布,会把排查都落到实处吗,善后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另据甘肃省永昌县委宣传部消息,涉事车主赵生虎所驾驶的大货车可能并没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具体情况还在核实中。有关事件调查的最新情况,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