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榆林一旧民房坍塌 致1死4伤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7日

3月15日,榆林市榆阳区镇川镇一老旧民房换承重大梁时,房屋突然坍塌,5名工人中4人轻微受伤住进了医院,一人被埋压不幸身亡。
  就近的米脂消防中队接到救援指令后,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和16名救援官兵速赶往现场。事发现场是一层平房,由于失去主梁的支撑,导致房顶全部塌陷,将正在施工的郭某埋在下面,而且部分圈梁也出现了裂缝,随时可能脱落。了解到现场的情况后指挥员立即通知交警将围观群众疏散,防止掉落的砖瓦砸伤人。
  榆林米脂消防中队消防战士:“那个人被埋在楼板底下,我们现在已经到现场了,我们正在施救找那个人了,就一个人被埋压了。”
  救援官兵询问后得知郭某被埋的大体方位,但仍有圈梁随时可能脱落,给埋压人员造成伤害。最后,消防战士利用施工挖掘机一边挖掘,一边用钢管进行支撑,将圈梁固定好后,才进入废墟。由于空间狭窄救援车辆无法进入,消防官兵只能利用撬杠,铁锨和手来搬运砖块和水泥板。
  榆林米脂消防中队消防战士:“一二,起,一二,起,再来一下,立起来,看看,这是不是,用手慢慢刨一下。”
  经过一番努力,救援官兵终于刨到了一个打火机,经过与郭某的工友确定就是郭某的打火机,随后又发现郭某戴过的帽子,经过搜索,确定被埋的郭某就在水泥板下面,救援官兵将水泥板周围的泥土清理出去,合力抬开两块水泥板,才发现被埋压的郭某。经过120医护人员确认,郭某已无生命体征。
  目前,榆阳区公安局镇川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