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温州一女司机倒车不慎坠入河中 致2死1伤

作者:温州商报  来源:温州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6日

25日早上9时30分左右,老张的女儿阿思(化名)驾驶轿车这里倒车时,轿车坠入河道。当时,轿车后排座还有两个孩子:一个是才出生10个月的女儿,一个是2周岁的外甥。

  大概15分钟后,经过多位热心人努力,被困轿车内的3人被救出。但遗憾的是,阿思与2岁外甥没能醒来,10个月大的女儿目前还在抢救中。

  下河救人的徐建华说,打开车门救人时,原本坐在驾驶座的阿思已爬到轿车后排座。她,肯定是想把两个孩子一起救出。

  轿车倒车坠入河道

  事发路段朝阳路是一条狭窄的村间小道,连接着汀七、汀八等村。

  朝阳路某号是一排两层连体房中的一间,门口是一块相对开阔的空地,旁边就是河道,没有护栏,河道宽约十米,村民们说,河道深为1米至2米不等。

  昨天下午3点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坠河的轿车已被吊起拖离,村民老张站在现场不停抹泪。老张的儿子张瑞说,他的妹妹阿思29岁,嫁到在瑞安鲍田。昨天早上,阿思驾驶起亚轿车带着才出生10个月的女儿回娘家。经过汀田商业街时,接上了表妹小茹(化名)母子。

  小茹的儿子姓邱,2周岁大。“表妹上车,坐在轿车后排照看2个孩子。”张瑞说,春节前,小茹才从意大利返回瑞安。他们打算在汀八村汇合后,再外出游玩。

  “妹妹接上表妹后,就走朝阳路经过汀七村。”张瑞说,行驶到汀七村某号门口时,发现前方路堵,妹妹就打算在这里倒车,小茹下车察看路况,两个孩子依然留在后排座。但在倒车期间,轿车退进了河道。

  4名热心人下河救人

  事发时,来汀四村的徐建华、余加金正在一旁帮人装修房屋,离倒车处大概三四米。

  徐建华说,开始还算顺利,但倒到一半,也就是车头对着房屋,车尾朝着河道时,意外事情发生了。“突然间,就听到‘轰’的一声,轿车快速后退,往河道退去。”徐建华说,他估计,驾驶员油门踩得太猛。

  河道与空地的落差超过1米,车子后退坠入河道时,车头往后仰翻。“坠入河内时,车顶朝下车底朝上。”徐建华说,车辆坠河后,只露出了两个车轮。接着两岸的目击者发出呼救声。

  看到车辆坠河,35岁的徐建华赶紧脱掉外套,拿了一根干活的撬棒跳下河去,接着53岁的余加金也跟着跳了下去。“车坠河后,距河岸有1米多的距离,水深约1.5米。”徐建华说,他用撬棒去撬车门,没有撬开。

  徐建华、余加金下河救人时,朝阳路和对岸先后有两人跳到河内。

  女司机爬到后排座试图救出孩子

  徐建华、余加金等4人在河内忙了大概10分钟,没能把车门打开。很快附近的居民纷纷赶到了现场。

  有人找来绳扔给徐建华等人。拿着绳索,徐建华等人系住了一个车胎,在围观群从的帮助下,将轿车拉靠河岸,一侧的两个车窗露出。这个过程,大概花了5分钟。

  有人递来了铁锤,徐建华用铁锤砸破车窗,发现女驾驶员阿思、两个孩子都在后排座,看似已无声息。

  “我先把女婴拉来,递给岸上的人后,又在其他热心人的帮助下,把阿思拉出,最后又把男孩拉出车外。”徐建华分析认为,阿思之所以出现在后排座,肯定是车辆坠河后,她爬到后排,想把两个孩子救出。

  徐建华上岸时,现场有人已对3人展开心肺复苏。“看样子,情况很严重,毕竟已在水里10多分钟。”徐建华说,他离开现场准备换衣服时,120急救人员已赶到。

  女司机和外甥没有醒来,宝宝还在抢救

  昨天下午,汀田商业街附近某住宅,小茹悲痛欲绝,已病倒在床。小茹的家人说,阿思与两个孩子被送往医院后,阿思与小茹的儿子没能醒来,阿思的女儿目前还在抢救。

  “小茹生下孩子不久,就去了意大利,由于太想孩子,就利用春节独自回了瑞安。”小茹的亲人说,目前,小茹的丈夫已接到消息,已买机票准备回国。

  昨晚,张瑞在电话里透露,阿思的女儿情况非常严重。“私下里问了很多做医生的朋友,他们都说,孩子缺氧时间太长了,情况非常不理想。”张瑞说,妹妹的离去,让他的妈妈也病倒了。

  瑞安警方也发布消息称,汀田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昨天,瑞安市公安局接报:在汀田街道汀七村朝阳路河里有一辆小车,车内有人。经救援,从车内抢救出3人(1名大人2名小孩),经送医救治,其中2人死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