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海南环岛高速两辆货车追尾相撞 7死1伤

作者:毛雷 冼才华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19日

2016年1月18日0时20分左右,在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63公里加650米处(属琼海辖区路段)发生1起1辆中型厢式货车尾随碰撞1辆重型自卸货车,造成2车损坏、6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当日0时24分,琼海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马凯立即带领分管局领导和交管大队10多位民警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和勘查工作,同时组织协调消防、120急救中心等有关人员到达现场协同救援。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传富、市安监局局长王兆亮等领导也相继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指导救援工作。海南省公安厅接到报告后,交警总队总队长陈鸿飞、总队交管处、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及省安监委相关领导也赶到现场指导工作。目前现场勘察和救援工作已处理完毕,事故路段快速恢复通车,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经警方初步查明,当日0时20分左右,韩某衍驾驶粤GM9321号中型厢式货车超员载叶某某等7人及冰块从海口往三亚方向行驶,行至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63公里加650米处时,尾随碰撞到孙某民驾驶的满载石粉的鲁D82116号重型自卸货车,结果造成上述2车损坏,韩某衍和乘坐在粤GM9321号中型厢式货车上的叶某某等6人当场死亡,陈某飞、林某某受伤,其中陈某飞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初步调查,被尾随碰撞的孙某民所驾驶的自卸货车反光标识及安全防护设施不符合规定且超载(超载279%)。

       据了解,肇事驾驶员韩某衍,男,35岁,广东省雷州市人,准驾车型:B2。其驾驶的粤GM9321号中型厢式货车,厂牌型号:跃进牌NJ5050XXY-DCJS,检验有效期止:2016年7月31日,驾驶室核载6人(前3后3)。

       孙某民,男,48岁,山东省枣庄市人,准驾车型:A2,驾驶证有效日期至2025年3月12日,其所驾驶的鲁D82116号重型自卸货车,厂牌型号:红岩牌CQ3314HTG396,检验有效期止:2016年6月30日,核载15600㎏,实载59140㎏,超载279%。


       其余5名在事故中当场死亡的人员包括:叶某某,男,26岁;郑某,男,42岁;陈某某,男,33岁;莫某某,女,51岁;黄某某,男,39岁;在事故中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的陈某飞,男,47岁;另1名在事故中受伤的林某某,男,32岁,7人均为广东省雷州市人,目前林某某正在琼海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目前,琼海警方已就此案成立专案组,马上开展肇事车辆及驾驶人信息核查、车辆运行轨迹检验鉴定、调查取证、事故善后等各项具体工作,已于事发当日聘请海南农垦宏达实业有限公司汽车服务中心对上述两辆肇事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测,并拟聘请相关部门对肇事车辆痕迹、车速等进行鉴定;7名交通事故死者的尸体检验工作已经进行完毕,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肇事驾驶人孙某民现已被控制。

       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