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教育部:推动中小学安全工作从管理向治理转变

作者:中国教育报  来源:中国教育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9日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教育部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总结2015年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交流经验做法,研讨中小学安全教育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6年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近5年来,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伤害事故和非正常死亡人数逐年下降,连续10年没有发生特重大群死群伤安全事故。2015年,中小学生幼儿非正常死亡人数比2014年下降了7.88%,比2011年下降了33.94%。各级政府、部门,特别是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更加重视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作为最根本的底线,把培养学生的安全素养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任务。要更新工作理念,实现学生安全工作从管理向治理转变,推动把学生安全工作纳入社会治理,纳入城乡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各方作用,努力实现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要狠抓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落实责任。要重视信息化手段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中的应用,充分发挥信息化和大数据的作用,利用好各类安全教育平台和信息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通报了年度工作,浙江省、福建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海南省、宁波市介绍了安全教育工作经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