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平邑石膏矿塌10人获救 19人被困

作者:李欣 梁犇 孙婷婷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6日

因矿井坍塌事故被困的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石膏矿的29名井下作业人员,又有6人从6号井获救升井,截至25日20时40分,已共有10人获救,但仍有19人在井下。

  由于受山东多地连日来严重雾霾天气影响,从省城济南通向事故发生地的高速公路关闭,记者只能抄乡村公路赶到救援现场。在严寒的救援现场,记者看到消防官兵、武警以及救护人员,早已守候在作业区井口附近。

  19时10分,受困井下作业人员陆续成功升井,被早已待命的救援人员迅速抬上救护车。截至20时40分,有6人在今晚的救援中陆续升井,被已等候在作业区井口的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2015年12月25日7时56分,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因临近的废弃石膏矿采空区坍塌引发坍塌。据中国地震台网监测,该事故导致发生4.0级地震,附近道路和农田开裂下陷。当时,该矿区作业人员29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包括今天有10人先后获救升井,仍有19人在井下。

  中新网记者从救援现场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山东武警总队和枣庄煤矿、临矿集团、兖矿集团等紧急调集专业人员到达现场,进一步探查井下情况,定位被困人员所处位置,全力实施救援。国家安监总局相关专家已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12月25日7时56分,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因临近的废弃石膏矿采空区坍塌引发坍塌。  12月25日7时56分,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因临近的废弃石膏矿采空区坍塌引发坍塌。
被救者被担架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被救者被担架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