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州贵开路高架桥上发生车祸 5死4伤

作者:贵州都市报  来源:贵州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1日

20日凌晨2点15分左右,贵开路高架桥上,一辆帕萨特轿车误入逆行车道与迎面而来的出租车相撞,造成5人死亡,4人重伤。据了解,帕萨特上有7人,出租车上2人。事故发生后,出租车上的1名乘客当场死亡,出租车司机重伤,目前正在贵医附院ICU接受抢救。帕萨特上,驾驶员伤势较轻,车祸后还在现场参与救援,2名女性重伤住院,另外4人均因抢救无效死亡。

  目击者:车里有人喊救命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第一个拨打96999急救电话的现场目击者崔洪姚先生,他告诉记者,事故发生那一瞬间,他恰好驾车路过。当时,一辆黑色帕萨特从进城方向行驶,过弯道时也许没有控制好方向,再加上车速过快,将车开到了出城方向行车道,与迎面驶来的出租车相撞。“帕萨特的速度挺快,看样子不低于80码,撞车的一瞬间,我腿都吓软了。 ”

  崔洪姚回忆说,两车相撞后,他便听到车内有呼救声。想到救人要紧,他赶紧将车停靠一旁立即下车往事故车辆跑去。

  “大哥,快救救我。 ” 刚到车身旁,崔洪姚就听见帕萨特里有一名女子呼救,当他从窗户往里望时,后面挤满了三四个人,几人的身体全部被变形的车身及座椅挤压到,危急时刻,崔洪姚和另外几位过来帮忙的好心驾驶员商量,能不能先抬车救人。

  由于出租车抵住帕萨特,为了救人,几人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开始抬车,不过,由于人数太少,车辆根本就抬不动。几人只好作罢。随后,一部分驾驶员在路面上拦车,让更多人前来帮忙。

  此时,崔洪姚担心帕萨特里的伤员昏迷过去,他一直站在车窗旁喊道: “小伙子,小姑娘,别睡着了,和大哥说说话,救护车马上到了。 ”

  救援中,又到了50多名驾驶员,大多是出租车司机。他们自觉分成了两拨人,一拨人去救出租车里的人,另一拨去救轿车里的人。

  崔洪姚说,由于出租车车身严重变形,驾驶员直接被撞缩到了座位下面,后来大家徒手将门拆开,才发现驾驶员伤得特别严重。

  紧接着,救援的人数越来越多。 “当时车底还有个女孩被压在车底,一开始一直在喊救命。 ” 崔先生说,他们10多人一起把轿车抬起来,把车底里的那个女孩抱了出来。但抱出来时,那个女孩已经没有力气呼救,只有出气没有吸气。幸运的是,帕萨特驾驶员被救出来后,伤势不算严重,后来也参与救人。

  “从出事到救援结束,我们4点过才离开现场。 ”崔洪姚说,但是每个人都特别齐心,严重变形的车门,大家硬是活生生给掰开,现在他的手酸得抬都抬不起了,不过自己并不后悔当时停车救人。

  急救医生:出租车乘客当场死亡

  “求救电话只是说小车出车祸,我们开始只出动了一台救护车。 ” 96999急救医生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看到遭遇车祸的竟有9人,于是立即再派出了3台救护车,陆陆续续将拖出来的伤者带回医院。

  “看样子,是进城向的帕萨特不小心开上了旁边出城向车道,逆行了,看到出城向的出租车快要撞上来时,驾驶员立即打盘子,但已经晚了,出租车撞上了帕萨特副驾一侧。 ” 医生说,他们到达现场时,出租车上的乘客已经死亡,出租车司机也因流血过多出现休克。而帕萨特上的人,除了驾驶员可以自行走路,其余的人都已昏迷。

  据医生介绍,除当场死亡的1名出租车乘客没有送医外,其余8人均送往贵医附院。其中有3名伤者刚送到医院就过世了,还有1名因抢救无效身亡。目前,出租车司机还在急诊ICU抢救, 2名女性乘客受重伤住院,只有帕萨特驾驶员伤势较轻。

事发地点位于上图红圈位置。

  伤者:泡温泉回来出事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贵医附院急诊外科病房见到了2位伤者小刘和小祁,目前她俩都身受重伤。在病床上,来自上海的她们告诉记者,帕萨特上其他的人都是她俩在大学时候的同学,全是贵阳人。她俩从上海来贵阳找同学玩,已经待了两三天。

  “昨天下午,她们突然说要带我们两个泡温泉,我还犹豫要不要去,因为第二天早上我们就要飞回上海了,怕赶不上。 ” 小祁告诉记者,后来贵阳同学说,温泉就在新添寨,晚上就可以回市区,不耽误第二天赶飞机,于是就决定一起去泡温泉。

  事故发生的情况,两人都没有印象了,因为车上很挤,她俩被挤在驾驶员后面的位置上,再加上都很累,于是两人一上车就互相靠着睡着了。 “迷迷糊糊中感觉车身甩了一下,像是在转弯,接着就是很强烈的撞击。 ” 小祁说,因为两人一直都是睡着的,车祸发生后她俩还没来得及睁眼,就又晕过去了。

  当得知同行的7人中有4人都已经身亡,两人泣不成声, “我们真的好后悔,不应该去泡温泉,如果晚上我们哪也不去,就乖乖待在家里,那我俩现在已经在上海了,他们几个也都会平安无事。 ”

  老司机:该地段应安装隔离护栏

  昨天上午,当市民们知道贵开高架桥再次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时,很多人怀疑桥梁的设计是否有缺陷?对此,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一位驾龄10多年的老师傅李克对此进行了分析。

  李师傅说,如果从道路的设计上来说,该路段并不是存在太大的缺陷,但是,不足之处确实也有:首先,在道路弯道位置,相关部门没有设置测速探头,以至于不能督促不守交通规矩的驾驶员车速过快问题,其次,事故频发路段也没有设置醒目的提醒标志。

  “好多车祸,都是驾驶员安全意识薄弱导致的。 ” 李师傅说,该路段不但有弯道,从金阳方向下来的路段又属于一个陡坡,很多驾驶员安全意识薄弱且麻痹大意,急速行驶到高架桥上,这时,一旦刹车失灵或者路面湿滑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另外,现在道路上没有安装隔离护栏,很多车为了超车,常常占用对向车道进行超车,一旦前面有车辆挡住,视线受阻,这时再盲目超车,只要对向车道有车辆行驶,对撞的可能性非常大,对此,他建议相关部门,不仅要安装测速监控探头,其隔离护栏也不能忽视。

  李师傅还说,即使是桥梁设计有缺陷,但是只要驾驶员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把车速放慢,做到规规矩矩行车,也不会出现那么严重的交通事故,可见,车速过快也是导致车祸频发的最关键因素。

事故现场的警示牌写着限速 40的标志。 记者 邱凌峰 摄

  同一路段历年重大交通事故

  凌晨飙车三青年“飞”下高架桥

  2005年6月2日凌晨5时20分,贵阳市贵开高架桥上发生一幕惨剧:3名20岁左右的青年骑一辆摩托车在桥上高速行驶时,在一个拐弯处冲过对向车道,撞上水泥护栏,擦着护栏滑行了100多米后,摩托车摔倒在桥上并滑出100米;3个骑手则飞越过1米高的护栏,落到10米高的桥下;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毙命,另一人左脚撞断,重伤入院。

  贵开高架桥上年轻夫妇深夜飙车双双送命

  2009年9月12日凌晨,一对年轻夫妇驾驶一辆蓝色大排量摩托车,从贵阳大营坡往金阳方向行驶,由于车速过快,摩托车失控撞上隔音墙,造成两人当场身亡。

  水泥罐车撞散本田轿车三女香消玉殒

  2009年11月18日凌晨3点许,贵阳市贵开高架桥上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银色本田思域轿车冲入逆向行驶的快车道,与对向的一辆水泥罐车相撞,小轿车上3名年轻女子当场香消玉殒,水泥罐车的司机受伤,导致贵开高架桥交通中断4小时。

  贵开高架桥上三车相撞一司机右腿骨折

  2014年11月26日上午,贵阳市贵开高架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众轿车分别与一辆红旗轿车、一辆面包车相撞, 3车不同程度受损,事故造成红旗轿车司机右腿髌骨骨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