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圳山体滑坡已致59人失联 33栋楼房被埋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1日
 12月20日,深圳市应急办主任杨峰(右二)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情况。12月20日,深圳市应急办主任杨峰(右二)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情况。

   深圳市应急办主任杨峰20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日深圳光明新区滑坡造成59人失联、33栋建筑被毁。当地政府部门仍在冒雨救援。

  20日11时40分许,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爆炸。据多位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此次滑坡后形成的泥流覆盖范围极大。

  杨峰说,经初步核查,此次滑坡事件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害,厂房14栋,办公室2栋,食堂1间,低矮建筑物13间,宿舍3栋。失联人员59人,其中男性36人,女性23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滑坡的泥土所过之处几乎一切都被淹没,仅留下一片黄沙。入夜时,天空还下起了细雨,气温下降,增加了救援难度。不断有消防官兵打着电筒带着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进入事故现场进行搜救。

  当地政府在工业区内的恒泰裕集团大楼门口设置了医疗救助点,一些家属神情焦虑地在门口苦等救援的消息。

  据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介绍,截至18时30分,该总队已调派11支消防救援队104辆消防车、566名消防官兵、123台生命探测仪、4台无人机、30条搜救犬参与救援,共疏散和救出14人,全部生还。

  现场救援指挥部21时消息称,地质专家和结构专家已对现场进行评估,暂时没有再次滑坡危险。消防部队分25个搜救小组对现场已进行了两轮全面搜救,目前发现3处有生命迹象的地方,正在进行进一步确认和搜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