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山东致10死重大煤气中毒事故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16日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务院安委会下发《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通知书》,《通知》决定,对山东省滨州市山东富凯不锈钢有限公司“11。29”重大煤气中毒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通知》要求,山东省要依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组织有关部门抓紧进行事故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

  事故调查报告(初稿)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审查同意,以省人民政府安委会文件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后,由山东省负责批复结案并向社会公布。

  《通知》指出,事故结案后,事故调查报告和事故处理决定落实情况要及时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备案。

  据之前报道显示,2015年11月29日17时50分左右,位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青阳镇青龙山工业园区的山东富凯不锈钢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重大煤气中毒事故,目前造成10人死亡,7人受伤。

  初步分析,直接原因是煤气管道的排灰管下闸阀阀体开裂,造成煤气泄漏,导致经过人员及附近区域工作人员发生煤气中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