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哈尔滨延寿县一宾馆发生火灾致4死14伤

作者:肖劲彪  来源:劲彪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09日

  8日9时26分许,延寿县山河名苑大厦聚龙源商务宾馆三楼客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达200平方米,造成4人死亡,14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大火已被扑灭,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天9时26分许,延寿县山河名苑大厦聚龙源商务宾馆发生火灾,起火点为大厦三单元与四单元之间的宾馆三楼客房。据目击者介绍,9时26分许,三楼客房窗口突然冒出滚滚黑烟,多名被困人员在窗口呼救,随后有人用床单结成绳索从窗户逃生。据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附近居民见状立即报火警,宾馆工作人员在窗下铺设大量被褥,先后有六七人沿床单绳索滑下,跳在被褥堆上,“有人哭喊有人受伤。”

  住在大厦15层的雷先生告诉记者,9点30分左右他正在家里指挥工人装修,突然闻到一股呛人的烟味,开门时走廊里满是浓烟。“当时电梯停了,我们用了2分钟从15楼走楼梯跑下去。消防队员用云梯车将三楼客房内多名被困人员救下,起火的那几间窗户全碎了。”雷先生说。据现场目击者介绍,房客们逃生后大多衣衫不整,一名被浓烟熏呛的女子在逃生后突然晕倒在地。

  延寿消防大队出动五台水罐消防车、一台登高平台消防车,2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并对宾馆被困人员及楼上居民进行紧急疏散。10时30分火势得到控制,11时火灾被完全扑灭。

  据了解,聚龙源商务宾馆位于延寿县山河公园新起高层商住混用的山河名苑,宾馆面积约3000平方米,占16层大厦的一二三层,四层以上为住宅,宾馆内逃生人员称宾馆三楼客房内部设施已全烧毁。据了解,燃烧物质主要为休息大厅桌椅等可燃物质。

  记者从延寿县医院了解到,截至11时30分,延寿县医院共接诊火灾事故伤者18人,4人送医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中逃生跳楼,另有3名伤者伤情较重正在救治,11人留院观察。目前,聚龙源商务宾馆3名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起火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