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一周年引主流媒体关注

作者:张楠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04日

12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一周年,引发中央主流媒体持续关注。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人大新闻网、中国政府网、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光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中国法院网、中国军网、新民网、凤凰网、中青在线、法制网等主流媒体,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以及今日头条、澎湃新闻、央视新闻等客户端纷纷对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一周年进行了报道。

  《人民日报》12月1日以《加快提升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为题在三版二条位置刊发评论员文章(见左上图中套红框部分),对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一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背后,正是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指出“安全生产既是经济和社会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五个发展’,安全生产是基础也是保障”,要“将依法治安作为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机制”。当期八版还刊登了新《安全生产法》整版广告。

  12月2日,《人民日报》继续在十四版刊发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一周年特刊(见左下图)。特刊有《构建安全生产法治新秩序》《〈安全生产法〉修订的十大亮点》《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推进》三篇稿件,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一年来,全国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在普法宣传、专题培训、配套法规建设、行政审批改革、健全责任体系、提高执法水平、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回顾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十大亮点。

  新华社12月1日以《坚持以人为本 推进安全发展》为题发布电稿,其中写道“在这一年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扎实推进新《安全生产法》,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规制度保证”。

  12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一周年进行了播报,并介绍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12月1日,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向手机用户发布了提醒短信,告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一周年,提醒有关单位依法保障安全生产,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