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诸暨建楼房支模架坍塌 2死9伤

作者:浙江日报  来源:浙江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6日

 

 

 

11月15日15时54分,诸暨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诸暨市三环线边上的多彩城建筑工地一在建楼房裙房顶楼支模架发生坍塌,有人员被困。

       接警后,诸暨消防大队随即调派城东、城中、城西、城北中队9辆消防车54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随后绍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2辆车10人赶赴现场增援。当地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有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4楼顶楼外围支模架发生局部坍塌,5名人员被困其中。消防指挥员经现场勘查后,立即下令分组迅速开展救援,第一组人员深入顶楼实施紧急救援;第二组人员深入各楼层紧锣密鼓开展搜救工作;第三组人员设立安全哨,维护现场秩序,谨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接到命令后,第一组救援人员携带破拆、担架等器材奔赴顶楼,实施救援。一到顶楼,只见一名工人被悬挂在外围支模架上,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2名消防战士小心翼翼地爬上脚手架,默契地分别拽紧工人的手臂,携手将这名工人拉到安全地带,一旁辅助的消防队员立即用担架将受伤工人送至救护车上。

       与此同时,在一处脚手架的细缝处,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名女子,全身都是泥浆,下半身被压在架子底下,动弹不得。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液压顶杠、液压扩张钳、钢筋速断器、机动链锯等救援工具连番上场,经过大约半小时的努力,被困女子被成功救出。

       据现场工人介绍,当时共有11名工人在事故区域作业。经消防官兵的紧急救援,全部作业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据医院方面消息称,11名伤员中,2名危重伤员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9名伤员仍在医院进一步医治当中。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