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丽水山体滑坡已21人遇难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6日

浙江省丽水市政府15日下午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对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山体滑坡灾害的救援工作进行通报。截至下午5时,因山体滑坡导致38名失联群众中,已经有22名群众被搜救到,其中21人确认死亡,一人生命体征平稳,仍有16人失联。

  丽水市常务副市长毛子荣介绍,从目前救援情况看,发生滑坡的山体土方量大,坡度陡,由于山体滑坡堵塞河流,在滑坡现场形成了一个小型堰塞湖,虽然进 行了疏导,但仍存在大量积水,给现场清理造成困难。此外,救援指挥部在前期的救援工作中始终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在开挖过程中一旦发现有可能存在群众遗体的 地方,就会暂停机械挖掘,而改由人工进行,因此清理速度受到限制。


  为防止现场次生灾害发生,救援人员组织机械设备对山体滑坡堵塞河道形成的堰塞湖进行了抢排疏通。用5500余只编织袋,在引流渠边筑临时堤坝。 要求现场专家组对塌方地点实时监测研判预警,以便能及时发出预警信号。从目前工作推进情况看,要达到初步缓解次生灾害威胁,至少还需一周时间。

  同时,丽水市已经组织52个组620多人次对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了103个A、B类隐患点和所有在建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一步落实了相应的治理责任和措施。

  莲都区区长杨秀清介绍,灾害发生后,当地政府在里东村建立了临时安置点,共安置受灾群众58人。目前已经有17人通过投亲靠友离开了安置点,剩 余41人留在安置点。组建了18个工作小组,抽调400多人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在救援现场,组建了由35名专业资质人员组成的心理干预小组,对受困者家属 进行心理干预。在殡仪馆,组织遇难者家属对遗体进行了辨认,目前还有4具遗体未能确认具体身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