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第25个“119消防日”到来 各地消防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作者:中国警察网  来源:中国警察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0日

11月9日是全国第25个“119消防日”,今年的主题是“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国各地公安消防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上海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日,上海举行“119”消防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灭火救援疏散演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平,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命名柏万青等35名热心群众为全市首批“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对重点区域火灾隐患专项治理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随后,现场举行了大型灭火救援演练。演练模拟了上海某公司化工装置发生氯乙烯泄漏。市应急救援总队的专业力量赶赴现场,成立作战指挥部,通知周边企业和相关区域做好人员疏散准备,各参战力量有序开展灭火救援行动,迅速控制并消除了险情。

  据悉,2015年上海“119”消防周活动期间,每天设定一个主题,组织开展“消防开放日”、“消防演练日”、“社会消防组织活动日”、“媒体关注日”等系列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努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河南

  11月8日,河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二七广场举行。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许甘露在讲话时指出,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必须从我做起。各生产经营单位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履行社会责任、承担消防责任。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要踊跃参加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消防素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消防演练。演练结束后,与会领导和现场群众一起参观了消防特种车辆、消防特勤器材以及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展示区等展示平台。

  湖南

  11月9日,由湖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主办,省民政厅、省公安消防总队共同承办的湖南“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岳麓区白鹤社区举行。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湖南省“119”宣传月紧紧围绕“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主题,在全省同步开展为期1个月的“社区消防达人秀”、“社区消防大擂台”、“社区消防艺术展”3大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入推进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黄关春强调,全省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以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一系列富有实效的消防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全面提高全社会防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平安湖南建设,创造良好的公共消防安全环境。

  江西

  9日上午,江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郑为文深入南昌指导“119”消防日宣传活动,检查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郑为文观看了“红动江西十大消防公益人物”事迹展,为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水花”宣传队授旗。郑为文充分肯定了消防公益人物献身消防公益事业的无私品格,对他们身体力行带动社会各界参与消防公益事业,为保障全省火灾形势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公益人物学习,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工作的社会氛围。在南昌市广电中心,郑为文通过视频系统观看了各地“119”消防日宣传活动现场情况。郑为文要求,全省广大消防官兵要继续绷紧消防安全弦,督促各企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省消防安全持续平稳。

  长航公安

  为提升消防灭火救援能力,9日上午,“2015长江南京水域危险品船舶火灾扑救演练”在江苏南京江心洲长江水域举行。

  演练预设停泊在长江南京水域的满载2000吨柴油的油船因雷击造成油舱起火,并逐步蔓延发展,火势直接威胁着油舱前后相邻舱和船员的生命安全。长航公安接警后,立即启动灭火救援应急预案,迅速出动公安、消防船艇,前往事发水域进行灭火救援,经多方努力,火灾被扑灭。

  据悉,此次演练由长江航运公安局和中国水运消防协会主办,长江航运公安局消防总队和南京分局承办,参战人员共90余名,出动公安、消防船艇11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