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厦门同安脚手架突然倒塌 1死3伤

作者:海峡导报  来源:海峡导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10日

脚手架突然倒塌,4名装修工人摔下楼,1人当场死亡,还有1人重伤、2人轻伤。9日下午,这起惨剧发生在同安新民镇禾山村宋厝里。

        目击者陈女士说,下午4时30分许,她出门准备接孩子放学,快走到农业银行取款机时,突然听到“哗啦”一声响,紧接着传来男女的惊叫声。她循声看去,发现许多人围着一个倒塌的脚手架,地上躺着几个人。

        “当时我刚好收到一条微信,我就站在路边回信息,幸好没走过去,不然就被砸到了。”陈女士很后怕。

        另一位目击者透露,这栋民宅的框架已基本盖好,最近才请了装修工人来对外墙进行装修。


        据介绍,当时4名装修工人爬上搭好的木质脚手架,着手装修外墙,另外几个工人在室内帮忙递材料和工具。“可能是木架子使用时间有点久了,一些部位有点腐蚀,加上一下子这么多人站在上面,还有装修材料,一时无法承受重量,导致倒塌。”目击者猜测。

        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立即对伤者展开救治。医护人员说,共有4人从架子上摔落,其中一名女性(贵州人,30多岁)瞳孔放大,没有心跳和呼吸,没有生命迹象;另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严重脑外伤,虽然有意识,但无法说话、四肢无力;还有2名伤者(1男1女)分别是胸部和手部受伤,简单包扎处理后,伤者被送往第三医院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当时工人正在4楼作业。目前,安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这起事故的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