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津港爆炸事故仍有12人失联 266人住院

作者:付光宇 刘林 张建新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07日

9月6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26天。记者从事故现场新闻中心获悉,截至6日下午3时,仍有12人失联,266人住院治疗。

  截至9月6日下午3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61人,已确认身份161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2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3人,民警11人,其他人员54人。

  目前,尚有失联人员12人,其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员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人,其他人员4人。住院治疗人数266人,其中危重症4人,重症9人,累计出院532人。

  记者从滨海新区宣传部门了解到,事故核心区现场方面,清理正有序推进,地面积水抽排完毕,瑞海公司办公楼以及两个库房已拆除;受损房屋处置方面,相关单位3000余人参与工作,目前约1/4受损房屋完成修缮;进口汽车销售市场也逐渐走出事故影响,目前保税港内多家汽车城逾九成经销商已恢复营业。

  环境监测方面,9月5日0时至24时期间,事发地警戒区5个环境空气固定监测点位和4个环境空气流动点位部分点位因降雨量过大,部分时段不具备采样条件,共现场采集空气样品31个。监测结果显示,氰化氢、硫化氢、氨等污染物均未检出。

  空气质量常规污染物监测结果方面,9月5日0时至24时期间,事故区域周边5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空气质量处于一级优水平。

  水质监测结果显示,9月5日0时至24时期间,地表水共现场采集水样8个,共有2个点位有氰化物检出,最高检出浓度为0.005mg/L,仅相当于地表水Ⅴ类标准的2.5%;海水共现场采集水样6个,6个点位均有氰化物检出,全部达标。

  重点区域特征大气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17个监测点位中均未检出氰化氢、氨和硫化氢。

  另据了解,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6日审议通过《天津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治理规定(草案)》,除国家级与市级重点危险化学品项目外,其他原则上将不予批准。已建成的危险化学品企业不符合国家有关安全距离规定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将依法停产停业或者搬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