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信阳一在建农贸市场发生坍塌 造成1死1伤

作者:张亮  来源:东方今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5日

事发现场一片狼藉

马集镇农贸市场鸟瞰效果图

“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因为这个坍塌事故,我们家里天都塌了。”7月23日下午,信阳市淮滨县马集镇一张姓村民向东方今报反映了自己家人的遭遇,称工地发生坍塌,参与施工的父亲因此遇难,母亲也全身多处骨折,而开发商却拒不露面。

突发:在建工地发生坍塌造成一死一伤

张影是信阳市淮滨县马集镇龙泉村姜围组村民,因为22日早晨父母所在工地发生坍塌事故,造成父亲死亡,母亲骨折。全家都沉浸在悲痛中。

据了解,张影的父亲张某发是从王某(泥工)手中包的木工活,王某是从刘某林(总开发商)包的活。

4月份时张某发已经完成木工活,紧接着开始农忙,原本可以开始的泥工,一直拖到7月份。由于期间夏季降雨,工程地基下沉,使得木壳不能承受压力,在木工进行加固时突发下沉发生了事故。

7月22日早上六点,王某通知张某发去工地紧急维修工地楼梯处的顶桩,张某发带着妻子翟某芳急忙去工地。

据张影介绍,由于上面工人不断灌溉混凝土,当时的楼梯下面的一根木头已经由于重力失衡翘下来。“包工头只顾及施工,不顾工人安危。”张某发一心想着抢修快塌方的楼梯,正在整修过程中,楼梯突然塌方,张某发被埋入混凝土中,在身边帮忙的翟某芳被倒塌的材料压住了身体。

等到120赶到现场时,张某发已没有生命体征。翟某芳被送至马集镇医院救治,后转至信阳骨科医院。经信阳骨科医院诊断,翟某芳腰椎骨粉碎性骨折,肋骨断了三根。

“现在我的父亲等着下葬,母亲亟需医药费,开发商却不管不问。”张影说。

回应:马集镇政府已成立工作组处理此事

24日上午,马集镇政府办公室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工程项目是马集镇农贸市场,是私人违章建筑,没有任何手续,事故发生后马集镇政府已责令其停工。

“事故发生后,我们就成立了工作组负责处理此事,并非如死者家属所言我们不管不问。”该工作人员称,开发商已给翟某芳垫付了5万元的治疗费用。由于在对死者张某发的赔偿金额上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目前开发商还在与死者家属协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