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翼城成功处置一起煤矿有害气体涉险事故 4名矿工获救

作者:山西日报  来源:山西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07日

7月5日翼城首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有害气体涌出涉险事故,由于各级领导重视,救援及时,措施得当,经过6个多小时连续奋战,井下4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

        7月5日10时26分,翼城首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2203运输顺槽工作面探水钻孔,突然涌出有害气体,269名当班工人紧急安全撤离后,有4名工人井下失联。

        事故发生后,省、市、县高度重视,翼城县立即成立了抢险救援指挥部。山西煤监局、省煤炭厅领导赶赴事故现场,临汾市委、市政府领导在一线协调指挥,省、市有关部门专家与首旺煤业技术人员及时对接,吃透井下情况,科学制定方案,确保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抢险救援指挥部成立后,立即发出第一道救援命令——持续加大通风,尽快稀释有害气体,为救援队尽早下井救援创造条件。翼城县委、县政府全力组织抢险救援。阳煤集团晋南公司救护队、中煤华晋矿山应急救援中心16名救援人员和首旺煤业12名救援人员,携带专用设备第一时间下井救援,首旺煤业80名矿工分成8组,以接力的方式把被救援的工友从事故作业面跑步抬出矿井;县公安局调动100余名警力疏导沿线交通,为救护车开道;县卫生局抽调县人民医院、中医院7辆救护车和40余名医护人员守候现场,进行急救处置。5日16时40分,4名矿工全部安全救出,生命体征平稳,被及时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到6日均已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翼城首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国有企业,隶属首钢控股公司,年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属不易自燃煤层。该矿井属生产矿井,证照齐全有效。7月5日为该公司逢五安全检查日,除矿长郭道红坐班外,其余5名副矿长和十多名中层全部在井下进行安全检查。

        6日上午,由临汾煤监分局牵头的调查组成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