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韩城桑树坪煤矿发生事故 1死4被困

作者:高建平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07日

7月6日,韩城矿业有限公司桑树坪煤矿发生井下事故,正在工作面掘进作业中,4名矿工遭遇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被困。目前全矿停止生产展开救援,至下午5时许,一名遇难矿工被救援人员挖出。

        韩城矿业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归陕煤化集团下属的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矿区现有职工4611人。此次事故发生时间为昨日凌晨4时18分,事故地点为桑树坪煤矿1号井南采区的一个工作面,掘进三队的6名矿工正在掘进转运煤炭时,突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4名矿工被困。

        事故发生后,省煤炭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永昌、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张学常、韩城市委书记杨炳拓赶赴现场,督导抢险救援。韩城矿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瓦斯突出事故导致井下瓦斯浓度增加,已投入3个救护中队排放井下瓦斯。

        昨日,华商报记者桑树坪矿区看到,矿区停放着安监执法车、救护车和救援车。在1号井外,救援人员正在待命,轮换即将上井的救援人员。下午5时许,1名刚上井的救援人员表示,井下瓦斯浓度已降至1%以下,救援人员挖出了1名遇难矿工遗体,另外3名矿工被困位置靠近工作面,预计挖出来还需要较长时间。

        据韩城矿业有限公司宣传部提供的资料,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是煤矿开采过程中,煤体在地应力和瓦斯的共同作用下,破碎的媒和瓦斯由煤体或岩体内,在数秒至几十秒内突然向采掘空间抛出的异常动力现象,同时伴以瓦斯涌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矿工表示,这种情况下,被困人员生还的可能性极小。在1号井口负责安全检查的人员表示,4名矿工中,2名是韩城本地人,1名是陕南人,另外1人他不太了解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