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邢台一企业发生化学气体泄漏事故

作者:陈诚  来源:河北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09日

记者从邢台市消防部门获悉,5月7日16时,位于邢台市开发区的宁波紧固件有限公司配料车间一处露天工作池,因工人操作失误,致使工作池内化学原料在化学反应时产生大量橘黄色稀酸混合烟气外泄。消防官兵连续作战近5个小时,成功处置此次事故,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设备损坏。
        消防官兵到场后,侦查现场和询问知情人得知,位于厂区污水处理厂房东侧配料车间的露天工作池,面积约20平方米,用于工业稀盐酸、硫酸等原料进行化学反应,因工人对原料比例掌握不足,致使工作池内原料在化学反应时产生大量橘黄色稀酸混合烟气。
        有关部门迅速对厂区周围500米范围进行警戒,疏散周边群众,同时部署官兵佩戴重型防化器具在现场设置3个水枪阵地对混合烟气进行稀释,现场情况得到有效控制。当日20时30分,混合烟气不再外冒,池内无反应迹象;20时50分,现场处置完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