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达州煤矿瓦斯爆炸致4死1伤

作者:华西都市报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03日

 5月1日中午,达州市达川区茶园煤矿生产系统改造工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人受伤,另有4人被困井下。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4名被困人员遗体已先后被找到。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达州市及达川区领导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救援工作,达州市矿山救援大队、川煤集团达竹公司矿山救护大队和多名专家制定科学的抢险救援方案,全力救援被困人员。据达州市矿山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救援大队接到电话后,立即派出10人左右值班队伍赶赴现场,“由于刚好是假期,好多休假的人都被紧急喊回来参与救援。”


  值班队伍出发不久,大队又相继派出两支队伍赶往事发地。“我们过去了大概五六十人参与救援工作。”据介绍,2日凌晨2点左右,救援人员发现了3名被困人员的遗体;上午11点左右,最后一名被困人员遗体也被找到,而伤者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2日下午,记者来到受伤人员所在的达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据相关医务人员介绍,伤者名叫易兵,今年50岁,1日下午2点半,易兵因在事故现场作业而致一氧化碳中毒,当场感到四肢无力、头晕头痛、抽搐,继而意识模糊,被送往附近医务室,再转至达州市中心医院。

  送医后的易兵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于1日晚上七点左右苏醒过来。但尽管如此,病床上的易兵一直处于沉睡状态,言语较为困难。医生表示,易兵因送医及时,所以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