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州南沙一工地棚架坍塌6名工人受伤

作者:肖桂来 张丹羊 消宣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4日

坍塌现场拉起警戒线。记者陈忧子 摄

消防员救出一名伤者。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 摄

  记者从南沙区了解到,22日上午,位于南沙街的万国园项目(即广晟海韵星洲)建设工地,在进行二楼商铺飘板浇灌水泥过程中,北面一段飘板支撑失稳坍塌,脚手架上6名工人落地受伤,后被及时送医院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消防员救出一名工人

  南沙消防中队接报后到达现场后开展侦查,得知现场四名被压人员已有三名受伤后被工友救出,仍有一名被困人员被塌方建筑物埋压,其小腿被坍塌下来的钢筋和楼板压住无法动弹。被困人员脸色苍白,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喊疼,埋压在腿部的混凝土已经开始出现凝固的现象,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员迅速用水稀释被困人员腿部混凝土,防止混凝土凝固,并由在场施工人员协助将坍塌的10平方米左右的楼板撑起,同时消防员徒手把钢筋与未凝固的混凝土一点点分开,同步观察卡住腿部的受力点及人员受伤情况,最后用液压剪由外至内逐根剪掉钢筋。经过与在场群众同心协力,消防员到场5分多钟后成功将被压人员救出,送至救护车进行伤情处置。

  6受伤工人被及时送医

  22日下午13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透过工地高高的围墙,记者看到倒塌棚架现场一片狼藉,倒塌面积有10多平方米,竹竿、木板散落一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工地外一名工人向记者表示,“当时正在施工,很突然,轰隆一声,有工人大喊一声,有些工友及时躲避开,但还是有几个工人受伤,其中1人被塌落的棚架掩埋住。”

  南沙区中心医院向记者通报称,当日上午9时50分,医院接到120电话,赶到事发现场发现有6名工人受伤,其中5名被接到南沙区中心医院,1名被送到黄阁医院。

  南沙区中心医院工作人员表示,2人皮外擦伤,经包扎后回到工地。3人骨折留院继续观察治疗。

  对于棚架坍塌原因,官方暂时没有给出说法。22日,在采访中,一名工人表示,怀疑是棚架地面的支撑点地面附近发生塌陷所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