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同煤集团透水事故7人遇难 救援继续

作者:刘建林  来源:中工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1日

截至20日19时左右,大同煤矿集团姜家湾煤矿发生的透水事故中,搜救队员在井下8446工作面、2446巷和5448巷共发现7名遇难者遗体,仍有17人被困,目前矿井正在全力排水。

  4月19日18时50分,大同煤矿集团地煤公司姜家湾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4人被困。据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上层采空区积水所致。因井下情况复杂,透水量达10400立方米,预计两天才能把水排完。

  今天晚间,记者从事故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发生透水的地点距离地面垂直距离约200米,目前共有600多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参加抢险。截至18时,井下4台大功率水泵共排水1500立方米,水位垂直下降70厘米;地面4个钻孔正在全力推进,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同煤集团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成立技术、打钻、抢险施工、物资供应、救护、医疗等10个专业组600多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参加抢险。地煤公司决定采取两种救援方式,一是全力以赴组织井下排水,在井下安装4台大功率水泵,加快排水进程;二是在地面打2个直排孔和2个救援孔,打通救援生命线。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今天上午带领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救援现场,详细了解救援进展情况,研判抢险方案,指挥抢险救援,并强调要争分夺秒,科学施救,全力排水,决不放弃每一个希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