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中山在建工地脚手架倒塌造成1死3伤

作者:邓媛雯 陈彦儒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31日

广东中山市三乡镇富和名都二期工地29日突发脚手架倒塌事故,造成1死3伤惨剧。记者30日从该镇了解到,目前该镇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除了责令工地立刻停工外,将联合多部门调查事故原因。此外该镇还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

  事发的富和名都二期工地位于三乡镇景观大道旁,发生倒塌的脚手架,原本设在工地内一栋在建高楼主体结构外及附近区域。56岁的江西籍工人刘少青当时经历了惨剧发生的一幕,事发时他和几名工友正在4楼外的脚手架上工作,当他感觉到脚手架正在快速往外倾斜时,赶紧往楼里面跑。刘少青告诉记者,自己最终跑入楼房里,但另外几名工友就没能及时逃脱。

  事发后三乡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赶来,与工地工人先后从现场救出4名工人,其中1名40岁的江西籍男工因伤势过重死亡,另外3名工人则出现不同程度受伤。

  据三乡镇发出的通报显示,该镇事后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责令富和名都工地立即停工,并协调富和名都做好相关家属的安抚赔偿等善后事宜。安监、住建、公安等部门已联合开展调查事故原因。此外,三乡镇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