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旅行团旅游大巴普吉岛坠崖 3死14伤

作者:王晓枫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26日

据法国媒体报道,泰国普吉岛25日发生一起旅游客车坠崖事故造成3名中国游客死亡,十余人受伤。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发生事故的游客全是中国人,目前仍有3人在住院,余者已经出院。

  游客身份确定

  据报道,25日上午,一辆旅游大巴在行驶途中突然撞破防护栏,坠入卡隆海滩附近的峡谷,导致两名女性和一名男子当场遇难。事发后,6辆救护车到达车祸现场。当地媒体报道,该旅游大巴隶属于泰国OA出租车公司,大巴司机为35岁的卡宗维科,司机没有受伤。

  该领馆工作人员表示,这起事故25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发生,出事大巴上共有18名游客,全是中国人,是来自陕西的一个旅行团,有3人已经死亡,3人还在住院,剩下12人已经离开医院。事故发生后,领馆马上派出工作人员去医院看望,并且要求全力救治。目前已经确定游客身份,并会通知国内公安机关告知他们的家属。

  事故或因车辆故障

  泰国官方未公布事故原因,普吉岛地方长官表示,“客车是在上坡途中发生事故的。目前尚不知晓事故原因,警方将会询问客车司机。”中国领馆工作人员表示,据当地警方透露可能是由于车辆故障造成这起事故,会随时与当地警方保持联络,跟进调查结果,也会帮助中国游客进行索赔。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领区包括普吉府,这里有著名旅游胜地普吉岛,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来这里旅游,领馆方面不断加大力度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保障安全。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宋卡总领事馆网站上有很多提醒游客注意涉水和交通事故的通告,并且还会通过外交小灵通等社交网络渠道告知中国公民来普吉岛旅游须知的安全准则。若中国公民遭遇安全事故,可以联系领馆,领馆会随时给予尽可能的帮助。

  ■ 应对

  国家旅游局启动应急预案

  据新华社电 我国旅游团25日在泰国发生交通事故,国家旅游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着手事故应对及处置工作。国家旅游局工作组还将赴泰开展旅游安全和文明旅游会商。

  据介绍,3月25日当地时间11时50分左右,陕西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泰国普吉、斯米兰双飞六日游旅游团在由普吉岛前往斯米兰途中遭遇车祸。事故发生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要求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着手事故应对及处置工作。

  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介绍,目前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派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与我国泰国使馆及泰国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核实情况。与此同时,国家旅游局和陕西省旅游局持续关注事故进展情况。国家旅游局还责成陕西省旅游局和陕西国际旅行社,督促泰国地接社配合做好受伤游客的救治工作,安抚受伤游客和死者家属情绪,及时启动保险理赔等善后处置工作。

  据悉,针对我国公民赴泰旅游迅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国家旅游局还将派出工作组赴泰国开展旅游安全和文明旅游会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