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涟源一废弃矿区瓦斯爆炸 1死1伤

作者:史卫燕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5日

记者从湖南省涟源市了解到,3月4日中午,涟源市湄江镇在处理塞海村废弃矿区瓦斯燃烧事故时发生爆炸,该镇一参与现场抢险的乡镇干部不幸遇难,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受伤。

        据当地有关部门介绍,3月4日上午10时20分左 右,湄江镇接塞海村村民反映,一废弃煤矿旁边石墈冒烟。抢险人员到现场后,发现冒烟点周边瓦斯浓度较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不及时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在迅速组织疏散周边群众的同时,调派力量进行洒水,稀释瓦斯和降温。

        11时40分左右,洒水作业刚刚进行 4-5分钟,现场发生爆炸,正在进行洒水的湄江镇干部邱军才和煤监站工作人员肖凤军2人受伤。邱军才伤势严重,在送往娄底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肖凤军受伤,现住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目前,涟源市已成立专门工作组, 全力处置该事件,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