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梅州面包车失控侧翻致10人死亡

作者:黎湛均  来源:南都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05日
车祸现场仍处于封锁状态,现场遗留着雨伞、衣物,以及从车上掉落的玻璃碎片。 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车祸现场仍处于封锁状态,现场遗留着雨伞、衣物,以及从车上掉落的玻璃碎片

  2月4日春运首日,梅州兴宁与河源龙川交界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失控冲出路面坠落路边田圳。事故造成10人不幸死亡,其中包括3名儿童。另有两人重伤,1人轻伤。    

  或因雨天路滑车速过快

  当天上午8时50分许,天空正下着密密的濛濛细雨,一车号为“粤PN 0435”的河源籍非营运面包车从龙川驶往兴宁途中,在002县道叶塘镇上中村路段一急弯处失控不幸发生事故。现场距龙川县界约700米。当地村民介绍,8时50分许,有村民听到巨响,发现面包车侧翻,立即报警并救助。救援人员发现路面上有刹车痕迹,路边护栏也被撞坏,怀疑因雨天路滑,车速过快酿事故。由于车身变形严重,消防人员将车破拆后才将部分被困人员救出。村民透露,去年该路段也发生了一起致2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经初查,事故车辆中,死者年龄最大的为63岁,最小的3岁,55岁的司机、车主邹某华也在事故中不幸死亡。此外,3名伤者中伤势较重的两名女乘客已送往兴宁市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抢救,另外一名伤势较轻的1岁儿童在外科接受治疗。

  据知情者透露,车辆上13人原是从龙川到兴宁赶赴亲戚乔迁喜宴,不幸遇事故。

  马兴瑞、徐少华、刘志庚、李春生作批示

  事发后,正在参加“梅州两会”的梅州市委书记黄强、市长谭君铁委派梅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史明锋赶往现场指挥。省委副书记马兴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副省长刘志庚和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做好救援处置和事故调查处理事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吸取深刻教训,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