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州习水隧道口塌方 3死1伤

作者:杨锋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5日

1月4日15时10分许,贵州遵赤高速公路习水县二郎乡麻芝塘隧洞口边坡发生山体垮塌,导致仁赤高速公路双向交通中断。目击者称,至少4辆载客汽车被埋,伤亡不详。此前官方通报称,4人被埋,正在营救。

  今晚9时许,习水县政府网再次通报称,塌方现场发现一辆轿车被掩埋,车内人员3死1伤,正全力救援伤者。

  现场:目击者称4辆车被埋

  19时许,一现场目击者告诉新京报记者,15时10分发生山体垮塌,4辆汽车被埋。“现场来了大约几十名武警官兵和医护人员”,据他介绍,仪器探测出隧道内有生命迹象。

  “前两个星期,这里连续下了三到四天的雨夹雪。”上述目击者称,该隧道2013年通车,去年曾发现高速路段有沉降现象,路基有问题。

  现场图片显示,高速公路一侧山体滑坡,黄色碎石和隧道断裂渣土堵在路上。写有“进隧道,开灯行驶”的指示牌被压歪,倒在山坡对面的路边。

  通报:已发现一辆轿车,车内3死1伤

  事发后,习水县政府官网通报称,1月4日下午3时10分许,遵赤高速公路习水县二郎乡麻芝塘隧洞口边坡发生山体垮塌,导致仁赤高速公路双向交通中断。已发现4人被掩埋,正在施救中。

  晚9时许,习水县政府网再次通报事件进展,更正事发时间为“今日下午3时40分”,具体路段为遵赤(蓉遵)高速公路习水县二郎乡境内仁怀至习水方向397KM+800M处。

  通报还称,此次山体滑坡后,约10余万方山体崩塌倾覆在高速公路路面上,造成高速公路双向交通中断。“现场已发现一辆轿车被掩埋,车内人员3死1伤,伤者正在全力进行救援中。”

  贵州消防官微称,目前,消防部门已有一个中队官兵在现场进行救援,同时也已调度临近的3个消防中队和30余名官兵携带特种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增援。据参与救援消防官兵透露,现场大约有不少于4辆车辆被埋压,从一辆被埋压在外面的车辆来看车内至少有4人被困。

  通报称,目前,贵州省交通运输厅、遵义市和习水县、仁怀市已组成抢险救援联合指挥部,正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有序抢险救援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