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州桐梓一化工厂发生废气扩散事故

作者:李惊亚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4日

贵州省桐梓县一化工厂污染源已得到控制,经当地环保部门监测,县城区大气污染物目前未发现异常。县城区停课的学校于当日下午全部复课。

  记者从桐梓县委宣传部了解到,23日上午9时,桐梓县金赤化工公司3号锅炉因电器故障停车,引起后续化工大幅度减产减负荷,造成火炬气量不稳并熄灭,导致烟囱口废气直接排出,并向周边扩散,对周边及县城空气造成一定的影响,市民闻到异味。接到通知后,县城区学校全部停课。

  据了解,县城有部分学生和市民感到身体不适,陆续入院检查。截至当日17时,共有70人入院检查,目前已有36人出院,34人继续观察。当日下午,停课的学校也全部正常上课。

  据悉,此次扩散废气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硫、氨气等气体。目前,污染源已经得到控制,经遵义市、桐梓县两级环保部门开展应急监测,到当日12时55分之后,县城区大气污染物未发现异常,县城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