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辽宁省政府要求严查每一起安全事故

作者:辽宁日报  来源:辽宁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1日

 12月8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安全生产综合监管,非煤矿山、危化品、冶金机械等行业,职业卫生监管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全省持续不断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省政府要求,在2014年最后的一个月具体做好五方面的工作:围绕贯彻执行新《安全生产法》,加大宣传教育的普及面,督促各地及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各个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严格执法,强化各行业领域的监管;要严肃每一起事故的查处,依法依规严格追责问责,更要加强事前部署和督查、督办,严格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及时查处不认真履行主体职责的企业,通报批评工作不力部门和政府,督促和推动政府及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同时,要加强对各行业领域事故的深度分析,找出事故发生规律,采取针对性预防措施,坚决斩断诱发事故的链条;当前特别要加快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为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监管工作插上“翅膀”,提高监管工作效能;搞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既要总结成功的经验,更要查问题找不足,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

  副省长潘利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